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

米芝蓮前一星食肆 老鼠開大餐


米芝蓮前一星食肆 老鼠開大餐

48,971
【本報訊】2011及12年連續兩年獲米芝蓮評為一星級食肆的筲箕灣「恆河咖喱屋」,上周被指發現鼠蹤驚動食環署巡查後,昨晨又遭兩隻老鼠入侵,大吃放於櫥窗邊的胡椒餅,全程被途人直擊攝入鏡頭。食肆事後進行大清洗,東主指因為近日裝修,老鼠由未封好的通風槽入內,他擔憂稱:「今次咁樣分分鐘連間舖都冇!」
涉事的恆河咖喱屋位於筲箕灣東大街59至99號,前年及去年兩度獲《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》評為一星級食肆,西灣河筲箕灣道90號的分店同樣連續兩年獲得「米芝蓮車胎人美食」榮譽,但兩店今年均榜上無名。上周五,食環署接報東大街店有老鼠,但派員巡查並無發現,並認為店舖衞生情況良好。

狂吃胡椒餅途人拍照

至昨晨8時許,有途人赫見兩隻約3吋長的老鼠於店內櫥窗一盆胡椒餅上咬食,大快朵頤,吸引大批途人圍觀及拍照。職員返抵後立即將該盆胡椒餅丟棄,並進行清洗及通知清潔公司到場。
姓謝東主事後指開業20多年,早年曾有老鼠出沒,但置放老鼠藥後成功滅鼠,其後一直相安無事。至上周又有老鼠出沒,事後已即時要求清潔公司放老鼠藥,但並無收穫,詎料昨日又現鼠蹤。
由於店舖兩至三星期前開始裝修,他懷疑廚房連接街外簷篷的通風槽未被封好,後門鐵閘亦有毀爛,疑老鼠因此進入店內,他恐店舖聲譽受損,「我同老婆20幾年心血,好用心搞間舖,今次咁樣分分鐘連間舖都冇!」
街坊對星級食肆驚現鼠蹤亦大為震驚,經常幫襯的郭同學指平時感覺食肆整潔,驚見鼠照後驚呼:「嘩!好核突!」陳同學則稱:「唔敢再食!」一名欲入店光顧的外籍女客亦稱:「Very disgusting(好惡心)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