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

前股東另起爐灶 用同款海報「博懵」 豚王遭盜名挖角搶客


前股東另起爐灶 用同款海報「博懵」
豚王遭盜名挖角搶客

44,829
【本報訊】獲名人藝人追捧,門外經常大排長龍的人氣日式拉麵店「豚王」,指控日籍前股東兼拉麵師傅盜用豚王名義,在銅鑼灣另起爐灶,又在店舖張貼豚王沿用的海報,更撬走三名拉麵專家過檔。豚王昨入稟高等法院,禁制對方用豚王名義出售拉麵或作宣傳,以及禁止再在豚王挖角。
記者:陳美珊 戴國輝
豚王2010年在本港開業,總店位於中環,現有三間分店,傳媒曾拍到李嘉欣和夫婿、劉鑾雄女友甘比、周麗淇等幫襯,谷德昭亦在專欄大讚。中環店只得十多個座位,曾因去年3月在店前行人路做生意,被食環署票控。
被告Ikuta Satoshi生田智志來自福岡,曾是六本木拉麵名店一蘭的店長,擁有七間自己創立的「Nagi」拉麵店,曾獲電視台選為全國豬骨湯王。入稟狀指,生田智志在2010年11月至2011年3月間,在豚王擔任拉麵師傅,其後改任顧問,直至今年1月31日。生田智志更是持有豚王部份股份的一間公司的股東兼董事,擁有該公司四成股權。

撬走三名拉麵專家

四名原告分別是經營豚王三間店的公司,以及持有其中兩間公司股份的一間海外公司。原告指豚王開店不久便大受歡迎,平均日賣1,200碗拉麵,三間店舖被多間雜誌選為最佳食店,原告成功替豚王建立良好商譽。
今年2月初,原告揭發生田智志另起爐灶,利用豚王名義宣傳其銅鑼灣京街的拉麵店,更在店外張貼豚王沿用的海報,但把豚王資料刪去,寫上新店店名、地址及開業日期,聲稱在2月下旬開張,店外亦使用了原告的圖像和店名式樣,企圖誤導食客該店與豚王有關。原告更發現生田智志在facebook開專頁,有人寫上「豚王拉麵源出Ramen Nagi」,另三名日籍拉麵專家更跳槽至新店。記者昨午到豚王位於中環總店,雖然天氣欠佳,仍有近20人排隊。而生田智志位於京街的新店,正進行裝修。
入稟狀編號:HCA1064/13
有料放?想收料?入嚟【蘋果互動】啦!
【蘋果互動】是蘋果日報與讀者緊密互動、放料及收料的聚腳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