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

Bibo G/F, 163 Hollywood Road, Sheung Wan 上環蘇豪荷李活道163號地鋪 2956 3188 French / Wine / Fine Dining / Western Restaurant / Bar

http://www.openrice.com/english/restaurant/sr2.htm?shopid=167854




※Japanese Scallops, Corn in Three Ways: Pur赌e, Foam and Grilled $340
帶子配上烤粟米、粟米慕絲及粟米濃醬,非常鮮甜。
※Pan Seared Duck Liver $260
鵝肝厚身軟滑,配特製醬汁品嘗,更加鮮味。
※Australian Rack of Lamb $420
伴以蔬菜和粟米餅,清新化膩。
※餐廳擺放不同街頭藝術品,各有不同風格。
※裝潢以舊電車總部為藍本,帶點懷舊感覺。
※La Salade Végétarienne
$150
用上多種蔬菜、食用花製
成,伴以黑松露醋油。

街頭藝術裝點 精烹法式館子
2014年4月23日


  上環荷李活道一帶開設不少畫廊、古玩店,更有很多特色食肆,最新一員是法國菜館Bibo。踏入餐廳,四處滿布街頭藝術品,還以為身處前缳畫廊,坐下享用法國名廚主理的精緻菜式,又發現充滿烹調藝術,真正由裝潢到美食都值得細味。

擺放名家作品Bibo是家高級法國菜館,老闆希望將美食及藝術融合起來,因此室內擺放不少街頭藝術品,例如塗鴉、雕刻、馬賽克作品等,令氣氛變得輕鬆富品味。餐廳策劃人之一Bibo,是一位街頭藝術家,為突破傳統框框,邀請了多位世界知名藝術家,在餐廳牆壁、各個角落進行創作,例如Vhils以電鑽製成雕刻、Invader的馬賽克作品,甚至找來繪有已故「九龍皇帝」曾灶財筆舻的電單車,集合了各家的藝術品,儼如一所小型博物館。除裝潢外,餐具亦變成藝術品,碟上印了藝術家JR雙手,寓意客人以手迎接美食,創意盡見於各細節上。

講究食材搭配烹調美食亦是一門藝術,這兒的行政總廚Mutaro Balde,正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烹調藝術家。Mutaro曾任職米芝蓮三星餐廳Alain Ducasse at the Plaza Ath赌n赌e Paris和倫敦L''''Atelier de Jo l Robuchon,擅長法國菜,無論擺盤、顏色搭配,都充滿藝術感。簡 單如一道沙律La Salade V赌g赌tarienne,便善用了每款蔬菜的質感、顏色,製成精美擺盤,每種蔬菜以不同方法烹調,有加入醋汁同煮,有經醃製過,令味道層次更豐富。

Mutaro很講究食材,只選用新鮮貨色,他表示:「寧願不賣,也不想客人吃到沒質素的食物。」煮法亦見心思,例如主菜Japanese Scallops,將粟米分別造成烤粟米、粟米慕絲及粟米濃醬,各有不同形態,並為菜式帶來豐富口感,用來配搭日本北海道帶子,清新鮮味。餐廳另一賣點是特色雞尾酒,將1930年的法國經典酒款重新包裝,調酒師特別加入黑松露來調製,是佐餐的好選擇。

Bibo地址:上環荷李活道163號
查詢:2956 3188
資料來源 : 星島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