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

富士山55 Fujiyama 55 尖沙咀麼地道75號南洋中心地下7-8號

富士山55 Fujiyama 55

富士山55 沾麵湯雜炊

來自名古屋的富士山55是另一間沾麵專門店,有近50年歷史,不單在日本全國有30間分店,其沾麵更有「關西沾麵冠軍」之稱,就連美國和泰國都有分店。在這兒吃沾麵最特別的地方,是吃罷麵後,湯底會加入荷蘭淡味車打芝士和珍珠米煮成的飯拌勻來吃,像燴飯一樣,舀起時能拉出一絲絲芝士,米飯吸收湯底精華,滋味無比,一定飽肚。

拉麵店跟足日本的做法,會在枱上放置小型電磁爐,方便在湯底冷卻時加熱,保證由頭吃到尾也是熱辣辣,非常貼心。由於沾麵講求湯汁要掛在麵上,所以湯底偏濃稠,並且更濃縮,這兒就用上50斤本地新鮮豬筒骨和豬頭骨,再加上雞和鰹魚熬上24小時而成;必吃的濃香櫻蝦沾麵,就是在豬骨湯內加上櫻蝦乾和自家製的櫻蝦油,入口帶來一陣陣鮮香味甜,令湯底味道更誘人食欲。

富士山55

地址:尖沙咀麼地道75號南洋中心7-8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