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

西 九 啤 酒 節 明 揭 幕 — — 潮 Beer 搶 先 試

西 九 啤 酒 節 明 揭 幕 — — 潮 Beer 搶 先 試

Mamma Mia Pizza Beer , 這 款 來 自 芝 加 哥 的 Pizza 味 淡 啤 酒 , 製 作 時 將 全 麥 麵 包 皮 、 番 茄 和 芝 士 等 Pizza 材 料 放 進 布 袋 內 , 像 泡 茶 包 一 樣 , 浸 入 啤 酒 , 令 酒 散 發 淡 淡 Pizza 味 , 味 道 特 別 。
  啤酒飲得多,Pizza味啤酒你又試過嗎?明天(4月13日)於西九海濱長廊舉行的《第二屆Beertopia香港國際手工啤酒節》,將有超過二百款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口味的手工啤酒等你品嘗,當中就包括味道獨特的Pizza味潮Beer!

  繼早年流行德國啤酒,香港啤酒界近年興起手工啤酒(Craft Beer)。「手工啤酒Focus On味道,生產商創造出特別口味的啤酒,毋須人人喜歡,目標是製造好味的啤酒,而不一定要賺錢。」早於十多年前在美國初嘗手工啤酒的Jonathan So(Jon),四年前回流香港後,發現手工啤酒在香港的流行程度遠不及美國,「美國每家酒吧都有出售手工啤酒,但香港只有中環幾家酒


吧有得賣。」於是,去年他嘗試舉行《Beertopia香港國際手工啤酒節》,推廣手工啤酒,結果吸引一千七百人參加,反應熱烈。今年他再接再厲,移師西九海濱長廊的七萬方呎會場,由外國引入的手工啤酒由去年的九十多種增至二百多種,預計吸引六千人參加。

  手工啤酒有別於一般啤酒,它充滿創意和獨特性,只要你想得出的味道,都可以在手工啤酒中找到,「紅米味、辣椒味、柑味、朱古力味都有……我最印象難忘的,是一款有淡淡煙肉味的啤酒,飲落真的很特別。」今年手工啤酒節最吸引的新味道,要數從芝加哥引入的Pizza味淡啤酒,原來釀酒師為了釀出一支最適合配搭薄餅的啤酒,於是將Pizza材料攪拌後製作成茶包模樣,浸入啤酒,經過加熱和過濾釀成Pizza味啤酒,不得不佩服釀酒師的創意和心思!

  詳情請閱四月十二日《星島日報》副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