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

購稻菊配合iHotel發展 明報

【明報專訊】餐飲是酒店業務不可或缺的一環,為配合iHotel的未來發展,理想集團於去年7月收購了日本稻菊餐廳位於內地及香港的品牌擁有權。鄧健明表示,稻菊除了一如既往走高檔路線,將來還要吸納更多「知性」客戶群,因此頭炮宣傳是邀來名主持人開拍日本飲食特輯,一連10集在中、港兩地電視台播放。
稻菊不是要奢華 而是要精緻
稻菊的遊日特輯將在兩個月後開拍,鄧健明說,已分別於中、港兩地邀來名主持製作節目,至於主持身分則要暫時保持神秘,「總之都幾有名氣」。他表示節目並非僅旨在介紹食物,更要突出其背後淵源、歷史甚至用餐禮儀,「因為我們想吸引具高知識水平的中產客戶」。
因為如客戶夠「知性」,吃就不只是吃,還能吃出食物背後的故事。鄧健明說,日後在中、港兩地開設稻菊餐廳,期望店員都能掌握食物背後的文化,向客戶介紹,因此會為員工提供統一培訓,集團亦已聘來一位日籍顧問負責有關工作。用鄧的語言說,稻菊「不是要奢華,而是要精緻」。
就算不至「奢華」,稻菊的人均消費絕對不菲,鄧指出,在香港每人介乎1200至2000元,在內地亦要600至1500元人民幣。目前稻菊在港僅3間分店,全授權予新鴻基地產(0016)營運,上海亦有一店,另下月將有一新店於廣州W酒店開張。為維護稻菊品牌,鄧表示日後僅會通過與房地產開發商及高級酒店管理集團合作,以擴展業務版圖。
餐飲連酒店 5年內料整體上市
他續指出,除了稻菊,未來計劃再收購3至4個米芝蓮餐廳品牌,現正與數個品牌洽談中。他期望5年內可將餐飲連同酒店業務整體上市,但強調不會因此盲目擴張,第一步要求先把管理團隊建立妥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