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

首 個 新 盤 價 單 「 踢 走 」 建 築 面 積

  (星島日報報道)《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》於下周一實施,日前已上載樓書的粉嶺新盤,發展商昨突擊公布新版價單,搶先成新例下首個樓盤價單,新舊價單最大分野為「踢走」沿用多年的建築面積,同時又新增委任代理行名單,及規定簽臨約訂金為樓價半成方案,為新盤銷售進入新紀元。

  距離一手條例實施進入最後倒數三日,銷售監管局截至昨日為止,收獲兩份樓書,並新增一份價單及一份銷售安排,並表示會在二十九號當日全面執法。而首先上載新版樓書,由香港小輪發展的粉嶺逸峯,繼續其先鋒姿態,昨午率先上載新價單、以及一份銷售安排至樓盤網站,若一切合乎要求,可趕及新例生效當日賣樓,勢成新例後第一盤。

  發展商上載的新


價單按照一手新例的範本格式製印,與舊價單截然不同,當中價單設有「封面頁」,顯示項目名稱、地址、單位總數、價單印製日期及價單編號等;而若發展商曾修改價單的任何資料,亦須在該頁列明修改日期及涉及價單編號,並以一個剔號表示修改價單的有關物業單位。

  新價單在表述面積及定價上亦有不同,最大差異就是踢走建築面積,以單位的平方米及實用面積表述,平均呎價亦然,令價單內的金額數字大為減少,加上排序方式依每幢大廈的座數順序排列,比起舊價單清晰和簡潔。

  價單的最後一頁為其他資料,除了列出與過往相同的三種付款方法,維持即供設百分之六折扣,以及更改臨時訂金至樓價半成外,亦首度列出委託銷售的代理的名稱,除了恒基物業代理、中原、美聯、港置、利嘉閣、世紀21及置業18外,亦包括了只設有四家分行的天下地產,為粉嶺區的地膽小型代理行,另買家亦有權自行委任代理行。

  是次推出的價單涉及一百四十六伙,惟當中只有九伙為全新推出,整批平均實用呎價九千三百五十元。

  至於緊接上載樓書,由太古地產發展的何文田Dunbar Place,就積極部署接力登場,發展商昨傍晚突擊公布,將在今日公布項目按新條例製定的首張價單,以及首度開放示範單位。按照該盤共五十三個單位計算,在新例下,發展商須在首張價單中包括三十個單位,亦即相當於該盤的五成七,若發展商在今日上載新價單,最快可在三十日開賣。

  不過,上述兩個項目所上載的樓書都有需要修改之處,銷售監局發言人昨日仍表示「正審視相關個案」,在樓書及價單都完全合符新例下,發展商才可按時間表賣樓。按目前情況看來,二十九日新例實施當日,市場上最多只有逸峯的一百四十六伙可供選購,惟因應局方尚未公布審核結果,故能否開賣仍存在變數。

  信和營業部聯席董事田兆源就指,集團會參考上述發展商的做法,指現時已就旗下新盤積極部署,暫時計畫會先製作較新開賣樓盤的樓書,如大角嘴奧朗.御峯及大埔天賦海灣系列等,其他樓盤亦已積極進行當中,並會在短期內上載至樓盤網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