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

舊物新用Architectz' Factory(建築工廠) 地址:灣仔秀華街27號地下 Sau wah Fong 27


2012年11月10日上午11:53公開累積瀏覽 3 0

【太陽報專訊】「Something Old, Something New」用來形容今天的香港好貼切。有人破舊立新,亦有人緬懷昔日,設於灣仔的小店Architectz' Factory選擇取個平衡,店主搜羅各地新舊家品,憑藉想像來改裝,或賦予新用途。以新角度讓舊物重光,也許亦是現今最好的生活態度。
灣仔秀華坊是一條不起眼的小內街,Architectz' Factory店主Tan Lam選址於此,希望令客人幻想置身於台灣或日本的小街小巷,暫忘城市煩憂。閒時Tan會和媽媽製作新產品,或將舊物改裝、組合,小店的宗旨是「Something Old, Something New」,所指的除了是店內新舊貨物兼售外,亦寄意一種愛生活的Laid Back態度。
現職建築師的Tan是位Vintage狂迷,每年飛往歐洲、日本等地尋寶,所以尋得的寶物亦是坊間少見。其中特色貨品要數1940年代生產的美國舊式收銀機、逾百年歷史的舞台用三腳燈,還有英式熨斗架等。店名為Architectz' Factory,除了因為Tan的本業外,亦鼓勵客人進行Reproduction。「店內除了完整產品,亦不乏零碎家品部分如門框、枱腳等,如果客人能從中思考如何利用,美化生活,也是件好事。」Tan說。
Shop Info
Architectz' Factory(建築工廠)
電話:2536 4788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