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

新麵貌 慢煮Noodles Bar 摩廚麵館/地址:灣仔慶雲街11號地下


新麵貌 慢煮Noodles Bar
2012年3月20日


  對新麵店老闆Maureen來說,入廚最大樂趣,不是躲在廚房內烹調美食,而是一邊烹煮,一邊與客人交流飲食心得。最近Maureen便以Noodles Bar形式開設麵館,在客人面前,即席以西式料理手法,炮製中式老火湯麵,讓客人感受全新麵食滋味。

老火湯養顏有益灣仔藍屋旁的慶雲街是一條幽靜的小街,兩旁是陳舊的唐樓,除了藝術工作室、舊車房、士多和懷舊酒吧外,最近更開了一家摩廚麵館。小店的女主人兼廚師Maureen入廚多年,曾在西環經營老火湯外賣生意,以及在中環機鐵站售賣中式蒸飯和湯水,大受上班族歡迎。當過廚藝學校導師的她,一直想以Noodles Bar形式經營餐廳,像日式鐵板燒般,即席在客人面前炮製美食,交流心得,早前在慶雲街找到這個猶如長廊的鋪位,隨即開辦這家摩登的麵館。

修讀過營養學的Maureen,對烹調中式老火湯甚有心得,她表示煲湯前要掌握每種食材的特性,例如雞架、豬骨需要長時間才能熬出精華,冬菇則不能過火烹調,否則會破壞營養和影響原味。客人可選響螺雲腿雞湯或豬骨元貝鯊魚骨香菇湯作湯底,兩者都經過六小時以上熬煮,全不加味精,含豐富膠質,養顏有益。

精煮麵食配菜Maureen特別從本地麵廠訂製扁而粗身的蛋麵,質感爽口,很能掛湯。試業初期,只供應吉品鮑魚、檸檬雞、西班牙火腿花雕蛋和秘製豚肉四款麵食配菜,均以低溫慢煮炮製。例如吉品鮑魚,將鮮鮑魚和秘醬放入真空袋內醃製,再慢煮至軟腍,口感煙韌而帶甘香醬汁味道。檸
檬雞亦做得出色,雞胸肉經慢煮後,非常嫩滑,以檸檬橄欖油和黑椒調味,醒胃美味。 

Maureen對分子料理素有研究,並自創了一些特色前菜,小記推介車厘茄,咬開茄身,先嘗到清甜茄味,繼而是香蒜、橄欖油和黑醋交雜的味道。原來醃製車厘茄極花工夫,將香蒜、橄欖油、黑醋加入車厘茄內,經特別醃製才入味而水分飽滿。另一道63度蛋,以攝氏六十三度水溫慢煮,蛋黃和蛋白煮至同樣滑溜,伴上自製的冬菇醬和雲腿粒,菌香與蛋味非常匹配。提提大家,麵店在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,想吃麵要在平日光顧。

摩廚麵館地址:灣仔慶雲街11號地下
查詢:2915 2261
 
資料來源 : 星島日報
http://www.hkheadline.com/dining/dining_content.asp?contid=120712&srctype=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