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

創辦人乃同盟會成員


創辦人乃同盟會成員

12,706
■1933年酒店開幕,東主與全體員工合照。
【話你知】
六國酒店是陸海通公司旗艦酒店,中環皇后大道中的LHT Tower是家族最貴重資產之一,創辦人是20世紀初來香港營商的陳任國。陳任國是廣東台山人,1862年生,後到美國三藩市經營藥店。陳任國是同盟會成員,與孫中山過從甚密,多次捐款資助起義。

民國建元後陳任國轉到香港發展,1915年與同盟會同志李煜堂、李自重等人創辦上海聯保水火險公司闖出名堂。1924年創立陸海通,經營匯兌、找換、儲蓄等生意,又買賣地皮和屋宇,業務拓展至壽險、旅館、餐飲和戲院,旗下有六國飯店、彌敦酒店、皇后戲院和容龍別墅等,美心集團創辦人伍舜德也曾在陸海通打工。
30年代初,陳任國分別於廣州、台山等開設陸海通藥行分行和陸海通銀號分行等。其子陳符祥等繼承陸海通公司業務,現已傳至第三代陳伯奇,家族資產保守估計有數以十億元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