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

仙掌夜總會 富豪銷金窩


仙掌夜總會 富豪銷金窩

21,067
■仙掌夜總會改名為甘露夜總會重開。
【盛極一時】
中式酒樓夜總會60年代興起,不設舞小姐,只提供晚飯、跳舞及歌唱表演,當年灣仔代表首推六國飯店的仙掌夜總會,為有錢人的銷金窩,1959年富商黃應求在仙掌夜總會附近遭綁架的「三狼案」,更轟動一時;70年代喜萬年酒樓夜總會殺入灣仔區,搶去其後改名為甘露夜總會不少生意。

「三狼案」轟動全港

從事酒樓數十年的劉國祥表示,灣仔區最早期的酒樓夜總會,當數60年代六國飯店內開設的仙掌夜總會,當年只有富豪才有能力在仙掌花費,盛極一時,「酒樓夜總會有飯食,有歌手表演,同設舞池供跳舞,但不設舞小姐,唔少男客帶女朋友嚟食飯跳舞;亦有唔少人嚟傾生意」。他說,59年富商及體育界知名人士黃錫彬兒子黃應求,在仙掌夜總會外遭人綁架的「三狼案」,更令仙掌夜總會廣為人知。
劉國祥續稱,其後多間酒樓夜總會進駐灣仔加入競爭,仙掌於1971年重新裝修改名甘露夜總會,但喜萬年酒樓夜總會出現後,搶走不少生意;80年代,日式夜總會進軍本港,酒樓夜總會逐漸式微。
《蘋果》記者
講電影變講國情,阿澤彭導最後一星期做嘉賓,
未睇?即上《亂噏24》重溫!
http://bit.ly/appletalk24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