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

周末 Brunch 地址:中環都爹利街 1號都爹利會館 4樓 電話: 2525 9191

藝術大宅中嘆茶

周末吃好

藝術大宅中嘆茶

不是說不喜歡嘆茶吃點心,只是周一至周五上班下班在地鐵做沙甸魚,一小時的午飯時間又在擠迫的餐廳匆匆度過,來到周末,又怎會想再到酒樓逼呢?
 其他影片
  • 藝術大宅中嘆茶
直至中環的都爹利會館新推出了點心小菜菜 Brunch。
都爹利街 1號。電梯按三字。一開門是掛滿中國名畫的走廊——張大千的《春雲曉靄》、齊白石的《牡丹》、錢瘦鐵的《東坡遊金山寺》……
與其說是一間中菜館,不如說更像個既可欣賞藝術品,又可嘗到精緻點心小菜的大宅。
沿樓梯拾級而上,牆身投影出水中舞龍的景致,來到四樓,又換成帶點西方色彩的風景。
四周放滿了梳化椅,地方闊落得像豪宅,很舒適。盡頭是酒吧,左邊是個種滿各式植物、近二千呎的大露台。
先不論食物質素,單是舒適的環境已令人心情大好了。
再看看點心紙,點心、小食、湯羮、小菜、飯麵、甜品,共三十多款,任點任食,就更心花放。
因平日午市在這店吃點心小菜,每位最少也要三四百元,現在每位$480可任點任吃和任喝果汁汽水,挺划算的。而且客人不是老外就是中產,
讓「任點任食」變得很優雅。食物水準和平日散叫沒有分別,同樣由曾任朗廷酒店唐閣大廚的蕭顯志主理,手工紮實。醉香雞中翼,玫瑰露味極香;燕窩鮮蝦餃,晶瑩得吹彈得破;西湖牛肉羮,清淡帶鮮香;荷葉飯,清香又的骰得如珍珠雞分量,分量小巧,一兩人來,也可試到多款點心。
 
 
 
 
氣氛這樣好,心情這樣閒逸,捧腹了也不要趕着走吧。
挨在梳化上,看到牆上有一幅投射映像,名為《 From the series Rooms by the Sea》,像坐進在航行中的船裏看着緩緩移動的海。原來這兒最近有一個與水有關的展覽,又把視線移到那叫《 Storm in a Glass》的視像,簡單的一杯水湧起了一點浪花,然後濺出,看着它再把目光放空,感覺很放鬆。
天氣好,再坐到外面的露天花園喝杯香檳吧。也不知是那設計得可讓人半躺的椅子太舒服,還是地方太優美,坐了下去就不想起來了。
 
 
 
周末 Brunch
地址:中環都爹利街 1號都爹利會館 4樓
電話: 2525 9191
供應時間: 12nn-4pm
價錢:$480(可任點指定食物及無限享用礦泉水、果汁及汽水),$580(可無限享用 Perrier Jouet Grand Brut香檳、紅白餐酒及無酒精飲品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