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

J'aime bien Patisserie(25282118) 地址:灣仔聖佛蘭士街33號萬豪閣地下3號舖

高層變打雜 小巷藝裝餅

35,212
「為夢想你可以去到幾盡?」灣仔區近來多了不少性格小店,兩位曾到藍帶學校進修的餅廚便落戶此區,她們不約而同放棄高薪厚職,在小店內抹枱洗地做打雜。外人看來是自虐,她們卻覺得幸福,只為一個Magic Word──夢想。
撰文:徐務研
攝影:陳盛臣、劉永發
模特兒:Ruby@N'ME models

No Change No Gain

夢想,聽起來好Fancy,但當中遇上的辛酸卻不為人道。阿慧原本在上市公司出任會計部高層近十年,放棄一切到英國的藍帶學校學廚,與一班十多二十歲的同學上堂,「無論甚麼年齡,只要你心裏有團火,不論成敗,你總會享受過程,若你不享受,可能這不是你真正的夢想。」J'aime bien Patisserie的主腦阿慧說。後來她到倫敦Hilton酒店實習,由之前的高層變成打雜,「人家說No pain no gain,我認為是No change no gain,不嘗試去改變,你永遠不知道自己做不做到。」回港後,阿慧與其他Cafe合作,數月前更進駐灣仔,「我愛星街一帶的藝術氣息,看中這兒的悠閒寧靜,這幾年很多性格小店落戶,引來不少有心人來覓食。上環也是個好地方,不過灣仔相對較Trendy,難得有吉舖,便立即拍板。」
阿慧的餅店儼如藝術館,精緻的糕餅像展品般放在玻璃罩內,以乾花、蝴蝶、喱士蛋糕紙作裝飾。「不放傳統餅櫃是希望能多與客人溝通。」阿慧的作品除了睇得外,也有內涵,糕點最少有三至七層,超考手藝。用料也講究,水果必須新鮮,她坦言:「廚房內絕無罐頭刀。」連掃餅底的糖水也是自家製成,一絲不苟。招牌作是Sabrina,以柯德莉夏萍主演的電影《龍鳳配》作靈感,上層是朱古力及杏仁膏,中間是直行相間的海綿蛋糕及士多啤梨慕絲,看似簡單,原來極考功夫。「讀書時同學最怕做這蛋糕,因它的Layer是直行相間,而非傳統的橫行。」另外必試Gateau au Citron,即檸檬蛋糕,用上鮮榨檸檬汁及皮,味道自然,質地濕潤,外層酸咪咪,平衡了蛋糕的甜度,配合得非常好!全店只有九款法式糕點,還有麵包及雪糕,自家製貴精不貴多。

J'aime bien Patisserie(25282118)

地址:灣仔聖佛蘭士街33號萬豪閣地下3號舖
鄭中基@谷德昭搞笑孖寶再發功,笑彈繼續嚟!
周一至周五《亂噏24》約定你:http://bit.ly/appletalk2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