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



孜然豬仔骨$130
採用豬肩位置,烤得外脆而中間帶肉汁。孜然入味香濃,卻不搶肉汁鮮味,送酒必備。
川菜熱辣辣【型裝川菜館賣相第一】

常餐以外

川菜熱辣辣【型裝川菜館賣相第一】

近年麻辣雞煲、重慶燒和酸辣粉長開長旺,香港人不得不承認喜愛四川菜。不過,獨沽一味的火鍋串燒專門店大熱,卻讓菜式豐富的川菜館顯得式微,經典的水煮、乾煸、宮保和魚香等味道差點被遺忘。
愛川菜,當然不甘於「一菜一格」,定要嘗盡「百菜百味」。近兩、三個月,川菜館終於發圍,除繼續以傳統正宗為賣點外,更進駐飲食型廈高呼賣相第一,甚至有經驗法菜廚師於村屋炮製法川混合菜。熱辣辣,都有不同風格!
灣仔飲食型廈 J Senses最近有川菜館 Qi進駐,紅色絲絨椅加川劇牆畫,充滿 China chic潮味。餐桌上放了餐布和酒杯,酒吧提供多款葡萄酒外,更自創解辣雞尾酒,明顯走 fine dining路線。擁有十多年川菜經驗的師傅更說:「菜式賣相不漂亮,絕對不會放上枱。」
賣相行先,也選用紐西蘭羊髀和越南大蝦等西餐材料,但味道堅持正宗。師傅要求每道菜都要帶甜、酸、麻、辣、苦、香和鹹七味,當然有些重香麻,有些重甜酸,才可突出川菜百味而又層次豐富的特色。店內的花椒八角等香料,全部由四川入口。師傅更挑選了紫紅色乾花椒入饌,其花椒香濃烈外,於舌尖上,更會慢慢由微苦轉至麻辣。
別以為 Qi布局新派西化,辣度會溫和輕微。師傅說剛開業時,辣度做足四川傳統的九成,可是發覺客人難以接受,唯有再大幅減辣。但我吃下一隻霸王辣蝦後,已辣得噴火標眼水。請問師傅這是幾成辣?「六成,愛吃辣的,這才過癮。」贊成,別太遷就客人口味,再改就不是川菜了。


熱情果雞尾酒$65
甜酸的水果有解辣效果,加入 prosecco,麻辣隨氣泡慢慢消失。
 

乾燒魚塊$125
甜辣帶酸的味道十分開胃,醬汁濃稠,最好用來撈飯。


夫妻肺片$80
牛脷、牛𦟌和金錢肚充滿花椒的麻香辣,還有多種香料的複雜層次,讓人吃不停口。
 

霸王辣蝦$220
越南大蝦彈牙爽口,入口香鮮十足,但舌尖喉嚨漸漸如火燒,辣得不留餘地,愛辣的必食。
Qi House of Sichuan
地址:灣仔莊士敦道 60號 J Senses 2樓 12號鋪
電話: 2527 7117
營業時間: 12nn-2:30pm/6pm-11pm
泊車:上海實業大廈$20/小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