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

米芝蓮「泰潮」鬧雙胞 明星店2011年註冊商標 街坊舖2006年開業


米芝蓮「泰潮」鬧雙胞
明星店2011年註冊商標 街坊舖2006年開業

46,185
【本報訊】一個團購投訴隨時引發一宗「商標爭奪戰」。連續三年上榜「米芝蓮車胎人美食榜」推介的泰國菜館「泰潮」,老闆早已將店名註冊商標,惟近日接獲食客投訴團購券失效,始知問題出在另一間同名食肆,正考慮訴諸法律。有律師提醒,註冊在先不一定贏,「單案有得打!」
記者:梁煥敏 關震海 黃學潤
食客謝先生早前經網上團購,以168元購買位於尖沙嘴山林道「泰潮」食肆推出的二人餐優惠券,豈料,6月中準備使用時,該店負責人聲稱食肆已準備改名,團購券不被使用,受影響的食客至少30人。

團購優惠券失效揭發

由於該店名為「泰潮」,又是主打泰國菜,令不少食客誤以為該店正是米芝蓮推介食府的深水埗「泰潮」分店之一,遂致電投訴。對事件一頭霧水的老闆鄭繼華(華哥)接二連三收到投訴,細問之下才得悉出事的是另一間「泰潮」,「佢哋同我哋完全冇關」。2008年開業取名「泰潮」,華哥直言全因愛到泰國旅行,「想將泰國文化帶到嚟香港」。他起初對事件不以為然,但其後得知連最強飲食網OpenRice,亦將他開設的「泰潮」與其他「泰潮」資料放在一起,他擔心食客會混淆,甚至影響其商譽。「我喺2011年已經將店名註冊咗商標,當時律師查過冇同名的店舖註冊」。為此,華哥正尋求法律意見,「我梗係希望盡快解決啦!」
至於鬧雙胞的「泰潮」老闆胡世坤則大表無奈:「其實我哋06年已經開業,一早就叫做泰潮。」當時他發現港人潮興食泰國菜,做廚師出身的他就夥拍胞兄於元朗開設第一間「泰潮」,其後於粉嶺開分店,去年再夥拍另一拍檔衝出新界,於尖沙嘴山林道開第三間分店,可惜近日二人鬧不和,已協議拆夥。豈料,剛巧網上團購平台Couppie聯絡他搞團購優惠,「當時我都已經話唔做,但佢話冇問題,結果搞出個大頭佛!」
事後,他已主動要求退錢予食客,並讓手持團購券的客戶到他其他分店使用,「我都係近年至知深水埗有間泰潮,不過我哋一向相安無事,我都會徵詢吓法律意見,希望和平處理!」根據《商標條例》,註冊商標的擁有人具有該商標的專有權利,任何人未得該擁有人同意而在香港使用該商標,即屬侵犯該專有權利。但梁永鏗律師表示,商標註冊不是分先後,而是根據店舖的歷史和商譽,以斷定誰是侵權者。
倪匡、蔡瀾同肥佬黎約埋一齊《亂噏24》,你睇咗未?
唔睇冇話題,第一集足本放送中!速上:
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livestream/channel/talk24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