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

京味特色×新西蘭羊肉 文章日期:2013年7月12日


京味特色×新西蘭羊肉

文章日期:2013年7月12日
previousnext
【明報專訊】除了北京農家菜,銅鑼灣最近亦有一家走新派京菜路線的京菜館開業,名為一登龍門。未入餐廳,已見極具氣派的中式牌匾高高掛在門前,店內放滿十二生肖銅頭像和大摺扇,中國風濃厚。餐廳老闆特意聘請山東籍、曾任職於曾獲米芝蓮一星榮譽的胡同、擁有30多年炮製京菜經驗的劉正珍師傅擔任總廚。
葱燒蹄筋 軟腍入味
劉師傅稱,新派京菜不太油膩,味道較傳統的清淡,較易為南方人接受,但亦不失京菜爆、炒、燜,重火候的特性。他指出,好像葱燒蹄筋,他先把新鮮蹄筋用秘製醬料醃3小時,使其筋部纖維軟化,再以猛火爆香葱段,炒香蹄筋,最後放入香料燜至軟腍。蹄筋經醃製及燜煮後,醬汁全滲入其中,非常入味,而質地黏糯,沒半點過韌的感覺。另一道和菜戴帽,外形別緻,用蛋漿手拉出帽子形狀,置於菜式頂部,包裹着火候十足的餡料,像木耳絲、豬肉絲、五香豆乾絲等,配合秘製香料,以猛火爆炒。
京烤紐羊 皮脆肉嫩
用料上,餐廳摒棄本地或內地羊肉,特選新西蘭羊肉,師傅指其羊肉嫩兼油脂豐腴,非常適合用來炮製京烤羊肉。他用孜然粉、多款辣椒做出秘製醬汁醃製羊肉一天,以辟去臊味,並能確保醬汁味道充分滲透其中。醃製後再燜兩小時,最後烤至表皮金黃鬆脆,肉質鮮嫩多汁。而鍋塌魚片,則用上來自加拿大的鱈魚柳,將魚柳切成薄片,以多種香料醃製後煎至金黃,最後用蒜片起鑊爆香魚片。魚肉入口鬆化香脆,散發出香料混和後的獨特魚香。
一登龍門
地址﹕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3樓
電話﹕2893 192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