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

OLD TOWN 地址:香港中環威靈頓街三十三號 THE LOOP十一樓


喇沙$80
OLD TOWN (蔡瀾)

未能食素

OLD TOWN

聽店名,好像是怡保的咖啡粉公司來香港開的,其實不是,九龍尖東有家老字號的拉麵鋪,日籍老闆娘的兒子在新加坡留學,回香港後在九龍經營一家新加坡餐廳,生意滔滔,當今又來港島這邊打世界。
OLD TOWN開在中環威靈頓街的 THE LOOP,裡面好幾家食肆,做的都是中區客,中午生意一定沒有問題,白領多,但是到了晚上就見輸贏,只是有特色的才能拉到蘭桂坊的食客, OLD TOWN沒有問題。
第一,它的喇沙,可以說是全香港最正宗的了,喇沙葉由新加坡進口,鰤蚶由星馬泰三地輸入,所用的鮮蝦也沒冷凍到透明的程度,最難得的是依足傳統,椰漿在蝦湯滾後才下,不像其他地方盡是椰油味。單單為了這碗喇沙,就值得光臨。
午餐和晚餐的價錢不同,前者的喇沙套餐,加了飯,還送薏米水一杯,賣七十八,當然還有十個巴仙的服務費。
晚餐單單是那碗淨喇沙就要八十,白飯十八塊,薏米水一杯,要二十八,但做得很正宗。
海南雞$88
 
巴東牛肉$98
今天難得地與一班朋友去,可以把重要的菜都試一下,招牌的海南雞不過不失,我最不明白的是配套送的那碗湯,在別處一做,總是加這加那。新加坡的很簡單,用煲過雞的湯來煮椰菜,最後放些油葱和天津冬菜就行,簡單亦美味。
巴東牛肉用的是牛腱,頗肯花本,肉骨茶也做得可以。至於沙爹,我就有點意見了,沙爹醬下了咖喱粉,其實是多此一舉的,根本不必,要用也用星馬的,不能用印度產品,一加了,就成了印度菜了。
特色福建炒麵最不像樣,可能是二廚三廚的作品,根本不知道福建炒麵是何物,亂來一通,不堪入口。
最先叫的胡椒炒蟹最後才上桌,一看就知道是炸出來後再兜一兜就上桌,我把原來的炒法告訴總經理聽,他馬上要大廚做,我們等着去開工,說下次再去試了。
肉骨茶$88
 
胡椒炒蟹$468
OLD TOWN
地址:香港中環威靈頓街三十三號 THE LOOP十一樓
電話: 2522 2009
「 OLD TOWN」的食物頗有特色。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