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

法日融和 吟彩 omakase 電話:2574 1888 地址:灣仔交加里32-38號萃峰地下3-7號舖(cross lane)


當法國生蠔、黃雞、鴨肉、羊架食材,在日籍大廚的廚房出現,會擦出甚麼驚喜火花?同樣地如果將日本和牛、帶子、鮑魚及野菜以法國菜方法演繹,又會變成怎樣?入行十三年,曾於日本及法式餐廳工作多年的Chef Konishi,擅長炮製充滿日本風味的法式菜餚,枝豆遇上巴馬臣芝士,鮑魚配上西班牙腸,八至九道菜以新鮮時令食材由廚師發辦,每上一道菜都令人期待!
餐廳牆身以金色竹片點綴,只有一張可容納約十人的鐵板吧枱,邊吃可邊欣賞大廚即席烹調菜餚的功架,猶如拉闊表演,連大廚即場以備長炭燒和牛的肉香也可聞到,色香味全!

炭燒和牛
大廚認為日本近江和牛脂肪分布最平均,選用A4級不會太油膩,牛柳口感又較西冷好,炭燒至半熟,香濃多汁,配茄子蓉、蘸法國花之鹽、番茜或黑椒醬汁,一樣惹味。

慢煮鮑魚
手掌大的九州鮑魚慢煮三小時再燒香,肉質非常腍,百合蓉加上西班牙腸煮成的芡汁,清香惹味共冶一爐。

牛肉他他
日本和牛做他他,想起也矜貴!切成粗粒拌沙律醬、青葱及醃青瓜,酸爽開胃;幼粒撈上以紅葱頭、醋、龍蒿炮製的蛋黃醬,燒熱吃層次更豐富。

生蠔意大利飯
意大利飯其實是以雞湯、西洋菜蓉及薏米煮成,可咬到粒粒鮮爽枝豆,鋪上鮮嫩肥美的即開法國生蠔,以巴馬臣芝士及蜆汁泡沫提味,令人吃不停口!

大廚Konishi在法式餐廳工作十多年,曾於米芝蓮二星餐廳「Tokyo Robuchon」、「Paris Taillevent」等掌廚。

Wagyu Takumi

電話:2574 1299
地址:灣仔活道16號萃峰地下1號舖
價錢:Omakase $2,480/位


品嘗日本菜,很多時都是簡單蒸煮甚至生吃,因此材料新鮮十分重要。「吟彩」特別將東京、大阪最流行的蒸籠料理(Seiromushi)引入香港,將冬菇、大葱、芝麻菜、椰菜等日本蔬菜鋪在特製的方形檜木蒸籠裏,蒸煮約五分鐘後再放上另一層鋪滿和牛的蒸籠,此時下層完全吸收了和牛精華,毋須添加任何調味已夠滋味!另有海鮮、鱈場蟹腳等選擇,原汁原味。
總廚安東伸一來自東京米芝蓮三星「吉兆」懷石料理,故亦把那裏著名的關東煮引入,並以法國鴨胸、日本蝦等自製肉丸。同時請來曾於「稻菊」、「L'Atelier de Joel Robuchon」的師傅坐鎮,天婦羅及法式甜品同樣具水準!

海鮮蒸籠 $480(兩份起)季節時菜 $128
和牛蒸籠會分開牛肉及蔬菜兩層上桌,海鮮及鱈場蟹因本身已伴上大葱、椰菜等,季節時菜要額外添加。時令海鮮包括北海道鱈場蟹腳、松葉蟹鉗、游水花竹蝦、帆立貝、金目鯛、大蜆等,非常豐富,吸收了蔬菜精華,分外香甜。

爐端燒 $35-$48/串
無論雞肉丸、雞翼及雞髀等都用上法國黃雞,貪其脂肪平均富肉味;雞頸則用上像走地雞一樣、肉質較有彈性的日本長州赤鳥;此外亦可品嘗到小玉葱、啡蘑菇等新品種野菜,以備長炭燒烤,分外香口。

關東煮 $40-$48/件
超過二十款選擇,以法國鴨胸及鴨脂肪搓製肉丸香濃多汁,日本椰菜卷芳香清甜,炸豆腐球可嚼到粒粒蝦肉、甘筍及木耳;湯底猶如滷水一般日積月累食材精華,更反映了大廚十多年功力!

西京麵豉紅豆卷 $100
將西京麵豉加入蛋卷麵糰中,豉香以外還可嘗到陣陣酒香及蛋香,伴上紅豆茸,芳香甜美。

吟彩

電話:2574 1888
地址:灣仔交加里32-38號萃峰地下3-7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