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

Coffee Academy & Roasting Studio Latte Art Workshop $488/堂(另10%服務費/ 90分鐘/每人可試做3-4杯。) 地址:銅鑼灣禮頓道128-138號希雲大廈1樓 查詢:3104 0075 King Chan 現任Caffé Habitu 總導師,2009年GBC咖啡師大賽香港區季軍。



水吧仔變名師
昔日的「水吧仔」,今日的咖啡名師。自言讀書唔成的King,某日隨便走到一間樓上café做水吧,沒想到,從此改寫了人生。「起初父母都反對,『冲咖啡?即是水吧仔啦!』十年前入行,人工跟做洗碗差不多,那時行業還未普及,冲咖啡的技巧都是靠自己苦練,或上網、看書吸收有關知識。」挾着「香港第一屆咖啡師大賽季軍」之名,加上King對咖啡冲調及拉花技巧有獨特的見解及方法,吸引了後生一輩,甚至行內人慕名拜師,世界級拉花冠軍Kim Yeung便是他一手教出來。「只要有心學,我一定教,但有些新入行的九十後當知道要洗杯掃地,便說:『我雙手唔係用來洗嘢』,也有的話:『我要去比賽贏冠軍』。他們都忽略了背後要付出的努力。」
Coffee Academy & Roasting Studio
Latte Art Workshop $488/堂(另10%服務費/ 90分鐘/每人可試做3-4杯。)
地址:銅鑼灣禮頓道128-138號希雲大廈1樓
查詢:3104 0075
King Chan 
現任Caffé Habitu 總導師,2009年GBC咖啡師大賽香港區季軍。


何謂Latte Art?
來自傳統意大利咖啡發展出來的一種咖啡調製技巧,用綿密細緻的奶泡在Espresso上拉出圖案,當中包括Pouring及Etching兩種技巧。
葉子from King
Frankie作品 花與蝴蝶
Frankie作品 天鵝
Pouring
是直接將奶泡倒入咖啡中做出圖案。
Etching
加入朱古力漿,再用尖嘴工具畫圖案。
解構:一個靚拉花
1.清晰度:奶泡的拉花圖案和咖啡的顏色對比要分明。
2.咖啡圈:無論任何圖案,杯邊都要有咖啡圈(即要有啡色)包圍,讓入口的是啡不是奶,否則味道會較淡。
3.平衡:圖案要做到左右平衡。
4.創意難度:加入創意,做出難度高的圖案。

爽Fun:COFFEE拉花 Latte Art拉出花枝招展
近年越來越多人學玩Latte Art,為咖啡杯中千變萬化的圖案着迷。拉了花的咖啡不只是更好看,也更好喝。奶泡跟咖啡極致地融合、crema沒有被冲散、牛奶加熱帶出香甜,請不要加糖不要多餘的攪拌,呷一口已經是完美的Latte。
記者:趙珮倩
攝影:蔡家輝、林栢鈞、潘志恆
鳴謝:一田百貨
1.注入30毫升咖啡,杯向自己傾斜,奶壺距離杯面約3-4吋,慢慢倒入奶打圈至融合。
2.倒至五成滿奶後,壓下奶壺放中間,手腕輕力地左右搖晃,做出花紋。
3.直至九成注滿,將奶柱修幼向前拖至杯邊。
完成!
一個完美的拉花是當你飲完杯咖啡,圖案沉到杯底都未散。
冠軍教做心
早前一田邀請了兩位來自台灣的世界級拉花高手來港一展身手,世界冠軍Kim Yeung更即場教拉初哥心形。http://www.sharpdaily.hk/article/sup/20121119/153566/?fb_comment_id=fbc_306322366143090_8515413_306455726129754#f2e97518fc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