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

摩廚麵館 電話:2915 2261 地址:灣仔慶雲街11號地下(hing wan street)


主頁 > 飲食 > 老火慢煮
老火慢煮
吃東西的習慣,可反映一個人的做事態度。即食麵煮幾分鐘快夾妥,只求速度不求質素;在「摩廚麵館」,花上一天以花雕酒浸農場蛋,牛仔骨以低溫煮四十八小時,牛尾煮七十二個鐘,作為麵食的配菜,用上慢煮、分子方法去處理,所需的工夫比法國菜還要繁複。
店主Maureen眼見不少人吃麵總是一個人,感覺很寂寞,故每日都會準備一款中式老火湯,成為配麵的主角。如此一來,不怕麵會影響湯的味道,湯的款式也更有彈性,夏天煲冬瓜、冬天煲雪梨,因應天氣及當日在街市找到的新鮮貨而構思,每一口都是心機之作。

分子撈麵配吉品鮑 \ $93
嫌北方擔擔麵太腍,南方雲吞麵又太爽,集合兩者優點,找本地麵店製作,每日新鮮送到。本身放湯,偶然以醬油及麻油撈來吃,發現效果更好,索性改為撈麵,加上爆香乾葱頭、魚露等,以分子方法製成麻油泡沫,更容易掛在麵條上。吉品鮮鮑魚以蠔油、鮑汁慢煮兩天,鮮味十足,配撈麵清而不膩。

店主Maureen本身修讀營養學,研究低溫慢煮及分子烹調技術多年,認為最能保留食物營養及原味。

特色醃車厘茄 / $41
花雕酒浸農場蛋 / $17
麵食配上西餐概念,由前菜至甜品都一絲不苟。車厘茄用上橄欖油、意大利黑醋、大蒜浸泡,酸中帶甜,粒粒爆汁。農場蛋以花雕酒浸一天,蛋黃呈黏滑溏心,灑上話梅碎吊味,酒香馥郁。

每款麵都會跟一碗老火湯,是日老火湯是蓮藕響螺煲豬「月展」,火候十足。老火湯是麵店的主角,每日提供一款,蜜瓜、老黃瓜、當歸、蓮藕,視乎天氣及街市行情。簡單吃碗麵,有湯有餸,有客人甚至來一杯餐酒,自在享受,很有家的感覺。

摩廚麵館

電話:2915 2261
地址:灣仔慶雲街11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