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

星街奇遇記 ( star street)



TED'S LOOKOUT位處街尾,門面不顯眼,但卻吸引不少好奇的路人走來看看。
星街奇遇記

常餐以外

星街奇遇記

星街街如其名,像一顆矚目的明星,充滿活力與變化。這個由數條橫街小巷交錯而成的小區,沒有沾上金鐘的商業味,又不像灣仔般雜亂無章,進駐的食肆及店子反而充滿獨立個性:尤其新加入的拉丁美洲風格酒吧、新派法式私房菜、素食 café與精品咖啡店,都帶點另類感覺。我們愛的就是這份非主流,因為,生活中總要有一點點的不同,才有趣味。
型格南美酒吧
TED'S LOOKOUT可說是星街小區中最精神分裂的新貴。老闆在倔頭巷月街盡處開設粗獷型格的酒吧 TED'S LOOKOUT,也是優雅精緻法式私房菜的話事人。多元化,不正是星街小區的寫照?
這家具南美拉丁風格的小酒館,灰黑色水泥外牆上,以燈泡砌成的店名特別搶眼。鐵罐作枱、黑色吊燈,加上古董電話、望遠鏡等擺設及塗鴉,鐵銹色調又 raw又陳舊,一副紐約工業氣息。招牌雞尾酒款式不算熟口熟面,大部分以龍舌蘭酒、冧酒等 dark spirits製成,突出酒精的原味,比一般 fruity的雞尾酒掯得多。只用優質品牌,如龍舌蘭酒全是 100%龍舌蘭草製作,單是冧酒都有十七款選擇,亦有不少南美拔蘭地 pisco可選。佐酒 tapas小吃有墨西哥薄餅、香料味重的燒雞,充滿拉丁風情。


Cubed Old Fashioned$110
冧酒加上 Bourbon、自家製威士忌糖漿,加上朱古力苦酒及橙皮,酒味濃烈。
 

Cloud de Jalisco$110
用上分子雞尾酒元素,龍舌蘭酒加上櫻桃酒、西柚汁調成,面層有接骨木花泡沫及法國甜酒煙霧,入口微酸富香氣。


Taco Platter$158
四款墨西哥薄餅,餡料有炸魚、辣肉腸、烤蝦及辣椒牛肋條,用上大量辣椒及香料製作,惹味香口。
 

白天,附近的食品供應商不停上落貨,入夜後,氣氛卻完全不同。
酒吧經理 Marco:「人們已經去厭蘇豪,客人發掘到這些秘密的新地方仲有驚喜。」
TED'S LOOKOUT
地址:灣仔月街 17A號月豐閣地下
電話: 2520 0076
營業時間: 12nn-11pm
泊車:太古廣場三期$24/小時

 
絕密法式私房
TED'S LOOKOUT的姊妹店 TED'S HIDEOUT,由年輕大廚 Vito同時主理。每晚只做一枱,最多十位客人,大廈沒有餐廳的門牌,私隱度夠高。 Vito曾於 L'Atelier de Joel Robuchon及 Amber等米芝蓮星級餐廳任廚,功夫紮實,擅長炮製摩登法國菜。講求 dining experience,除注重菜式的色香味外,視覺及聽覺享受都重要。他愛用慢煮來帶出食物的質感及原味,如 63度溫泉蛋,蛋白蛋黃僅熟,滑溜富蛋香,招牌菜烤乳豬,煮足十二小時,肉質保持嫩滑 juicy。 Vito會根據時令選用不同食材,餐單每兩個月轉一次,如現在澳洲白露筍、血橙及 heirloom番茄都當造,他就用這些食材設計初夏菜式,口味清爽一點。有六道菜及九道菜餐單可選,價錢分別是每位$780及$1,280,須七日前預訂,一星期至少有四五晚 booking,炙手可熱。


法國紅鰹魚配茴香沙律
紅鰹魚( Red Mullet)魚味濃,用酸麵包包着魚一起煎至脆身,咬下去如薯片般香脆,配上新鮮茴香沙律及薑汁,醒胃。
 

香煎帶子配白露筍及血橙汁
選用北海道 A級刺身帶子,白露筍鮮甜多汁,濃縮血橙汁酸香帶微苦,底層為白露筍茸,味道清新。


63度走地雞蛋
日本走地雞蛋用 63度煮一小時,質感滑溜,配上黑松露醬、芹菜頭茸及白松露油同吃,菌香濃郁。
 

私房菜的廚房設有梳化座,可以在此欣賞 Vito手勢。
大廚 Vito:「平日感覺寧靜,晚上卻聚集了不少人來這區吃飯飲酒,好 casual。」

 
TED'S HIDEOUT
電話: 2520 0076
地中海素食小白屋
星街小區租金仍未追上中環及蘇豪一帶,還有空間給人實現創業夢。好像法籍的 Tina及印籍的 Mina,本來是時裝及珠寶設計師,偶爾發現這區,喜歡得不得了。來港十多年的 Tina稱:「在香港,完全找不到一個地方像這裡!其實我們原本打算開設時裝店,然後用這天井位,開闢作露天後花園,讓客人飲飲咖啡、坐下小休。後來因為牌照問題改變計劃,索性改為開餐廳。」裝潢簡單舒適,店內的土耳其吊燈及地下的花紋階磚,一室雪白,瀰漫異國風情。
茹素八年的 Tina愛下廚,經常在家開 party款待朋友,她煮的食物很有 homemade feel,卻下了不少心機。素食不一定只有蔬菜,店子走地中海風,食物亦帶點中東及土耳其色彩,加入香料、五穀、豆類及橄欖油等製作,如 Falafel用雞心豆、菠菜製成,蛋白質豐富,豆蓉亦有幾種口味。她亦介紹客人吃 raw food:「吃素固然健康, raw food沒有經過高溫烹調,更加保持到食物的營養素及原味。現在款式不算多,只有三四款意粉及甜品,我們盡量選用有機產品,吃得放心。」菜式全不含蛋類,純素食者亦合適。吃素飽肚但不膩滯,身心都放鬆!


由法國來港十七年的 Tina,特別喜愛這區的親切感:「人與人會打招呼,唔似得中環人咁冷漠!」
 

Raw Pasta$100
以翠玉瓜刨成絲扮意粉,配上腰果忌廉汁,味道清爽,不含蛋及奶成分,悶熱天氣下凍食最佳。
 

Frittata$80
似意大利奄列,但以豆腐取代蛋,質感相似,內有薯仔、翠玉瓜等,沒有雞蛋般滯及油膩,更加健康。


Trio of Hummus$80
經典芝麻醬雞心豆蓉、有機粉紅扁豆蓉及生椰菜花蓉,豆味濃而帶沙,用來蘸蔬菜條及中東包亦很好吃。
 

Classic Afternoon Tea$145
兩款鹹點配三款甜品連飲品,有自製芝麻糖( halwa)、朱古力慕絲、椰子糙米布甸、薯餅及多士。
 

店子很隨意,白板上有每天推介,更會列明菜式所含營養素,細心。
老闆兼大廚 Tina:「這裡像個小歐洲,有不少橫街窄巷,其他店主亦很親切,讓我想起家鄉!」
Maya Café
地址:灣仔月街 5號地下
電話: 2529 3319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五 9am-11pm
星期六至日 10am-11pm
泊車:太古廣場三期$24/小時

 
獨家喀麥隆咖啡
在星街這些悠閒小區,必要有間咖啡店才對辦, Amical Coffee不在大街,要行樓梯走上唐樓找尋,更加隱蔽幽靜。 Amical是法文,解作友善、友好,所以這裡的氣氛營造得像個家,窗戶對出是一片翠綠林木,相當好 hea,唔似繁忙又逼人的連鎖咖啡店,客人及職員成日想趕你走。最愛這裡的小露台,對着行人路,相當開揚,連空氣都特別清新。店主 Queenie不時流連此區,喜愛這裡的環境,鎖定在這裡物色鋪位,最後得償所願,更請來加拿大藝術家 Peter Yuill在店內畫上壁畫,炒豆機把非洲及印尼兩幅地圖連接起來,很有特色。
這裡選用的咖啡豆亦不是來自非洲或南美等主流地區, Queenie在喀麥隆西北方 Bamenda有咖啡園,這種咖啡豆生長在海拔 1800米至 2200米地區,火山土壤肥沃,令咖啡豆帶有獨特的風味。 body較厚,油脂豐富,帶有濃厚的果仁味及平衡的果酸。 Queenie找來咖啡達人 Felix任顧問,在工場自家烘焙,提供三種不同的烘焙程度,深焙適合作意式咖啡,手沖則用淺焙咖啡豆突出原始味道。除了 house blend,店子亦有四五款單品咖啡豆,如埃塞俄比亞的 Sidamo、夏威夷的 Maui、玻利維亞及哥倫比亞等,可選擇以手沖壺、虹吸式或法式濾壺製作。咖啡師 Jackson曾於 Felix開設的 Café Corridor工作,手勢熟練。陳豪亦在他的書中介紹過這裡,週末人流較多,想享受寧靜時光最好揀平日才幫襯。


很有屋企 feel的開放式咖啡吧,可與咖啡師 Jackson交流咖啡心得。
 

Double Espresso$35、 Latte$40
咖啡入口順滑, nutty味重,而且有很長的 aftertaste,配上奶亦香濃。
 

水滴咖啡$60
用肯雅 AA咖啡豆,經過四至五小時滴濾再雪過夜,入口帶濃烈草本及蔗糖味,似藥酒般醇厚的甘苦。


手沖咖啡$60
用上淺炒的喀麥隆咖啡豆,果酸味比深炒的突出,仍然保持果仁香氣。
 

芝士蛋糕$40、 Flat White$40
每日有兩款自家製蛋糕,芝士蛋糕似日式做法,入口濕潤柔軟。
咖啡師 Jackson:「原來灣仔都有另一面!星街靜中帶旺,有不少外國人來飲咖啡。」
Amical Coffee
地址:灣仔日街 1號 1樓
電話: 5489 5330
營業時間: 10am-7pm,星期四休息
泊車:太古廣場三期$24/小時

 
閒逛秀華坊
星街小區已有不少型格商店進駐,最新崛起的是聖佛蘭士街旁的秀華坊。這個小角落隱藏着不少獨立個性小店,包括時裝、傢俬及雜貨店等,值得花一個下午來逛逛。
古董雜貨
開業十個月,店內陳設很似日本雜貨店,有大量來自歐美及日本的物品,有全新亦有古董,由大型傢具、電器、文具、擺設、書籍甚至食品都包羅萬有。貨品全部獨一無二,部分更來自 1920及 30年代,如古董投影機改成的玻璃茶几、日本收銀機,價值不菲。平日由店主的媽媽看店,供應由她親自製作的水果酵素,每杯$30,解渴又有益。


小小店子放滿了不少物品,要發掘心頭好要慢慢找。
 

德國製的實驗室量杯,夠厚身,可以用作 espresso杯,配上店主媽媽手製的毛冷套,很可愛。$100/隻
 

來自美國的投影機,仍然可以運作,店主將之改成茶几,$30,000。

 
Architectz
地址:灣仔秀華坊 27號地下
電話: 2536 4788
營業時間: 1pm-7pm
藝術小店
最新開業的藝術小店,由英國回流的 Phemie開設,售賣與插畫藝術相關的商品,包括英國 Melody Rose品牌的餐具、 Mellor Ware的插畫玻璃杯等。店子亦展出不少外國及本地插畫藝術家的作品,定價由$500起,相當親民。 5月 17日起更會有展覽及工作坊,示範各種平面藝術做法。


店子陳列了不少平面藝術家的作品, Phemie希望可以此店可作一個平台讓藝術家及大眾交流。
 

美國藝術家 Justin Santora的作品,價錢$680起,平易近人。
 

水彩畫家 Lianne Mellor將自己的作品移到杯上,獨一無二,$310。

 
Odd One Out
地址:灣仔秀華坊 34號地下
電話: 2529 3955
營業時間: 12nn-7pm
日系傢俬
上年七月由前廣告人開設的傢具店,主要售賣日本品牌的傢俬,如宮崎、 Karimoku的 designer chair、餐枱及咖啡枱、梳化等,線條簡約有型。另有小量瑞典 Orsjo品牌的燈飾及泰國 Objekt、 Hygge等的傢具。


店主 Nigel喜歡這裡夠寧靜,連車聲也聽唔到,人流不多。
 

宮崎出品的木椅,帶北歐的簡約利落風格,用胡桃木製成,售$18,100。

 
Igloo
地址:灣仔秀華坊 26號地下
電話: 2520 0580
營業時間: 12nn-8pm(星期二休息)

撰文:張頌婷 
攝影:梁炳權
hotpot@nextmedia.comhttp://hk.next.nextmedia.com/article/1210/1693038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