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

檳城名廚 地址:新蒲崗康強街 32-34號康強洋樓地下 1號鋪 電話: 2325 8669


蝦米辣椒$40/樽
不加防腐劑及味精,味道有點似蝦米卷內的餡料,鹹香而脆卜卜,有四種辣度可選,建議吃時可烘至微暖。
尋找地道星馬菜【沈常福後人秘製蝦米辣椒】

常餐以外

尋找地道星馬菜【沈常福後人秘製蝦米辣椒】

檳城名廚店子奇小,只容納到兩三張摺枱,數張相片貼在牆上,簡陋得很。主打的蝦米辣椒, logo上的「沈常福大馬戲」圖案,透露了不尋常的故事。沈常福馬戲團在四、五十年代相當有名,在馬來西亞成立,經常在東南亞巡迴演出。店子主理人 William,就是沈常福的外孫,他的媽媽以前跟隨馬戲團來港,嫁了韓國華僑、曾任李小龍經理人的嘉禾電影人彭長貴,落地生根。一個月前開設這小店,全家總動員賣馬拉菜。
彭氏一家對吃都很有要求,他對彭媽媽煮的蝦米辣椒相當有信心,笑說:「好東西梗要同其他人分享!我們由細食到大,成日偷師,深得阿媽真傳。」煮辣椒蝦米很考功夫,用慢火炒足兩小時,才做到八樽。材料有百多元一斤的靚蝦米、辣椒、馬拉盞、蒜頭等十幾種,切至細碎,邊轉動鑊邊一層層炒,中途要隔油,要炒得乾身又唔燶,兩小時不停炒,很花心機。試吃一口,蝦米脆身香口,勁鹹香,微辣慢慢滲出,一食上癮!用來當醬料炒菜送粥,同樣美味,杜惠東亦曾在專欄撰文讚一試難忘。
店子供應的菜式不多,喇沙、家鄉魚蛋粉、沙爹等只有五六款, William自信地說:「你可以計算一下,每道菜我們放了幾多時間去煮?」沙爹醬、咖喱都吃得出真材實料,店內亦有泡菜、炒粉絲等韓國菜式,但都不及蝦米辣椒搶鏡,$40一樽,已成了雪櫃必備小吃。
蝦米辣椒在開業首月已賣超過三百樽,全靠 William每日在店內新鮮炒成。
 
沙爹$32
有蝦、雞肉、雞翼等選擇,但主角卻是自製沙爹醬,不加現成花生醬,以花生、香料等炒成,吃到粒粒花生,配上傳統的小飯團同吃。
 
喇沙$32
以大蝦、蝦頭及蝦膏及香料熬兩小時,不加椰漿,味道較清但蝦味突出,有油麵及豆卜,不似香港人吃開的味道。
馬來西亞紅咖喱雞$35
鮮紅色來自馬來西亞的辣椒乾,不加咖喱粉,用十多種香茅、南薑等煮成,辣味及香料味重,很惹味。
 
William是韓國及馬來西亞混血兒,店內的食物都是她媽媽煮了幾十年的秘方,有家庭式的樸實味道。
檳城名廚
地址:新蒲崗康強街 32-34號康強洋樓地下 1號鋪
電話: 2325 8669
營業時間: 11:30am-7:30pm
泊車:康強街咪錶位$8/小時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