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

Catalunya 電話:2866 7900 地址:灣仔愛群道32號愛群商業大廈地下


在西班牙著名的米芝蓮三星餐廳「El Bulli」任職逾十年,名廚Ferran Adria的高徒Alain繼去年於新加坡開店後再下一城,以西班牙東北部邊境地區「Catalunya」命名,剛剛在香港開設分店,從此不必專程飛往當地品嘗地道名菜。
以為菜式都是大玩分子把戲?因Catalunya的獨特地理位置,與法國、地中海沿岸相連接,加上曾受古羅馬及阿拉伯文化影響,不難發現帶有歐洲色彩的烤肉、龍蝦paella,還有於「拆禮物日」才吃的傳統肉餡批,而且份量都頗豐富,方便一大班朋友分享。除了傳統的原隻烤乳豬、奄列,更引入特別脆口的Coca麵包,簡單以番茄「捽」幾下,即成為家常小吃。

Catalunya他他 $100
驟眼以為是肉碎,其實是以將稍作脫水的番茄剁成蓉,再加入芥辣、洋葱及紅椒粉等調味,最後伴以番茄泡沫,鮮味十足!

西班牙奄列 $85
只用上雞蛋、薯仔等平凡的食材,打成蓉再加入炒香洋葱,鋪上蛋黃醬,即成為美味又充滿家鄉風味的tortilla!

芝士鮮莓果醬布甸 $70
Torrija西班牙傳統甜品 $70
想試新派口味,可品嘗在布甸淋上鮮雜莓及芝士的甜品。個人推介傳統Torrija,將麵包浸泡在雲呢拿汁十二小時後再煎,伴以焦糖雪糕,香甜幼滑。

西班牙乳豬 $825
原隻乳豬慢煮十小時,再放入焗爐烤,外皮香口,肉質依然juicy,頗考功夫。

番茄Coca $35
伊比利亞切肉拼盤$130起(每款)
西班牙Coca比一般麵包脆口,卻不會硬邦邦,將切開番茄輕輕擦幾下,就如塗上果醬般。切肉拼盤有多款Iberico火腿及香腸選擇,味道甘香,可作前菜或佐酒小吃。

Catalunya

電話:2866 7900
地址:灣仔愛群道32號愛群商業大廈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