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

高湯點心 中國人喜歡食麵、飲湯,也愛到茶樓品嘗一盅兩件,能否將三者結合,在細味麵食之時,放滿一桌點心,佐以啖啖老火湯?店主Billy花了兩年時間籌備,先以湯底打好基礎:用上老雞、金華火腿、豬骨熬製十二小時的高湯;採用大量鮮魚煲成的白高湯;還有由牛骨、牛腩、羅漢果等煮成的黑高湯。 三款湯底分別與陽春麵、米線及葛粉絲成為最佳拍檔。而所謂「麵點心」,即是伴麵的「餸」,的的骰骰,一籠三數件,蜜汁豬頸肉、紅燒牛腩蘿蔔、芥末炸墨魚球、溏心蛋等都花上不少工夫精製。與麵分開上桌,炸物不會被麵湯浸腍,各點心的味道不會撈在一起,不怕影響湯底鮮味,也方便和朋友一起share! 胡椒豬骨濃湯米線 / $68兩餸/$79三餸 蝦籽韮黃鮮蝦雲吞 / $17(單點) 黃金墨魚夾    / $17(單點) 店方不時推出時令之選,像這款由豬骨、腩肉及胡椒熬製辛香帶甜的胡椒豬骨湯,有祛濕之效,店主推介配米線最夾。蝦籽雲吞以大地魚、蝦籽及韮黃提香,蝦肉鮮爽彈牙;自家打製墨魚滑,中間釀入鹹蛋黃,香口不膩。 麵點心 / $17/款(單點) 點心用上車仔餸的概念,卻與麵分開上,一籠三數件,如精緻小菜。紅燒牛腩蘿蔔花上四小時去燜坑腩,件件有筋有肉,層次豐富;竹笙金腿百花卷在竹笙內釀入蝦膠,以雞湯煨過、火腿提香;脆炸鯪魚角外層脆卜卜,鮮味十足;芥末炸墨魚球咬開即爆出辛香,彈牙刺激。 為使麵質彈牙,很多麵條會加入鹼水,但為免影響湯底堅持不用,特別找本地老字號製造的陽春麵,用上最靚的越南小麥心,卻又不會太腍。 大熱高湯麵 電話:2578 2808 地址:北角電氣道256號華凱大廈地下(electric rd)


高湯點心
中國人喜歡食麵、飲湯,也愛到茶樓品嘗一盅兩件,能否將三者結合,在細味麵食之時,放滿一桌點心,佐以啖啖老火湯?店主Billy花了兩年時間籌備,先以湯底打好基礎:用上老雞、金華火腿、豬骨熬製十二小時的高湯;採用大量鮮魚煲成的白高湯;還有由牛骨、牛腩、羅漢果等煮成的黑高湯。
三款湯底分別與陽春麵、米線及葛粉絲成為最佳拍檔。而所謂「麵點心」,即是伴麵的「餸」,的的骰骰,一籠三數件,蜜汁豬頸肉、紅燒牛腩蘿蔔、芥末炸墨魚球、溏心蛋等都花上不少工夫精製。與麵分開上桌,炸物不會被麵湯浸腍,各點心的味道不會撈在一起,不怕影響湯底鮮味,也方便和朋友一起share!

胡椒豬骨濃湯米線 / $68兩餸/$79三餸
蝦籽韮黃鮮蝦雲吞 / $17(單點)
黃金墨魚夾    / $17(單點)
店方不時推出時令之選,像這款由豬骨、腩肉及胡椒熬製辛香帶甜的胡椒豬骨湯,有祛濕之效,店主推介配米線最夾。蝦籽雲吞以大地魚、蝦籽及韮黃提香,蝦肉鮮爽彈牙;自家打製墨魚滑,中間釀入鹹蛋黃,香口不膩。

麵點心 / $17/款(單點)
點心用上車仔餸的概念,卻與麵分開上,一籠三數件,如精緻小菜。紅燒牛腩蘿蔔花上四小時去燜坑腩,件件有筋有肉,層次豐富;竹笙金腿百花卷在竹笙內釀入蝦膠,以雞湯煨過、火腿提香;脆炸鯪魚角外層脆卜卜,鮮味十足;芥末炸墨魚球咬開即爆出辛香,彈牙刺激。

為使麵質彈牙,很多麵條會加入鹼水,但為免影響湯底堅持不用,特別找本地老字號製造的陽春麵,用上最靚的越南小麥心,卻又不會太腍。

大熱高湯麵


電話:2578 2808
地址:北角電氣道256號華凱大廈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